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刘红兵到麻章区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

积极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时间:2022-04-25 10:50:5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24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麻章区调研信访工作,召开信访工作研判分析会议,并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积极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在来访接待室,刘红兵先后接待了多名信访人代表,认真倾听他们关于村庄主干道硬底化建设等诉求,仔细阅读信访材料,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梳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方案,现场反馈处理意见。他强调,有关地方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找准症结所在,把握政策规定,研究解决方案,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全力推动信访案件得到妥善解决。

  刘红兵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关党群关系、人民利益的重要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信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压实各方责任,完善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建立健全解决信访问题的长效机制,全力抓好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防范风险隐患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的整体效能。要不断完善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机制,畅通各类信访渠道,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着力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信访工作条例》即将于5月1日起施行,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做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督促落实等工作,把抓好《条例》贯彻执行作为履行信访职责的首要任务,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更好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吴国雄参加活动。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