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召开

坚定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使命责任 力争“三农”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时间:2022-04-23 11:43:1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22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市“三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出席会议。

  刘红兵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湛江进入近年来农业现代化进程最快、乡村环境最美、乡村经济发展最活、农民生活最优的时期。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坚定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使命责任,把其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湛江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和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新一轮的乡村振兴,将是湛江“三农”发展新起点,空间广阔、潜力巨大的农业农村,已经成为我市相对于其他发达地区的独特优势,我们要抢抓机遇、感恩奋进、乘势而上,充分挖掘和发挥湛江农业发展的潜力优势,力争“三农”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刘红兵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全力推动湛江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强基固本,守住乡村产业发展底线;聚焦三产融合,打造乡村产业全产业链;聚焦特色发展,形成乡村产业品牌和集聚效应;聚焦数字赋能,持续扩大乡村产业竞争优势。要深入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努力打造新时代美丽幸福乡村新样板。持续用力建设美丽乡村,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乡村治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维护农村平安稳定;用心用情优化公共服务,在农村教育、医疗卫生、养老保障等薄弱环节持续用力,不断提高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深化农村改革,营造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曾进泽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乡村振兴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切实筑牢湛江“三农”基础,进一步强化推动乡村振兴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的使命担当。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狠抓工作责任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成果展示。会上播放了《湛江市乡村振兴宣传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通报了去年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宣读《中共湛江市委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给予徐闻县在菠萝市场体系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奖励的决定》,徐闻县获奖励资金100万元。徐闻、遂溪、麻章、市文广旅体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中央及省驻湛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州市派驻湛江市驻镇帮镇扶村指挥部总指挥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