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毫不松懈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时间:2022-04-21 09:55:2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20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1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2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信访工作条例》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和口岸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强化重点地区来(返)湛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持续加大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力度,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强化道路货运防疫管理,优化通行管控措施,做好特殊场所、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全力抓好这件关乎生命安全健康、关乎防疫大局的重要工作,构筑全民免疫安全屏障。要提升应急准备能力,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强化专项或全要素应急演练,提升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能力,做好隔离场所、负压病房、方舱医院建设和储备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危化品、建筑施工、渔业船舶、水上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级各部门在“五一”前派出检查组做好监督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常态化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森林火灾等安全风险工作,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安全、更舒心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做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加大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力度,深入开展重复信访等专项治理,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中把信访矛盾化解掉。要加强党委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