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刘红兵到麻章区、遂溪县调研

用心用情为企业纾难解困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3-29 11:42:0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28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麻章区、遂溪县开展暖企活动及文旅项目调研,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暖企扶持政策,用心用情为企业纾难解困,注重提炼古村落文化内涵,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麻章区富贵竹市场占有量达70%,产品远销美国、日本、荷兰等国家和地区,年创外汇达1400万美元。刘红兵来到位于南国花卉科技园的湛江天运园艺有限公司,走进公司富贵竹造型展示中心、生产基地和多功能展厅,听取富贵竹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企业要从严从紧落实防疫措施,重视产品创新研发,充分把握RCEP市场机遇,加快推动富贵竹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推动富贵竹产业与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相结合,持续擦亮湛江特色优势农业品牌。

  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总资产达280多亿元,浆纸产能380多万吨,主要产品有高档静电复印纸、高档双胶纸、高档白卡纸等,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刘红兵走进该公司各条生产线、水处理厂和调度中心,仔细询问生产线工艺流程、污水处理情况,并听取湛江麻章区森工产业园区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两根弦,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升级力度,着力实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遂溪县建新镇苏二村因苏轼曾两度被邀到此品尝荔枝而闻名,岭北镇调丰村更有清澈见底的东坡井,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探访“东坡足迹”。刘红兵来到这两条村,实地察看了黄氏宗祠、苏二拦河大宅、千年古官道、外翰第等古建筑,详细了解遂溪县古村落、古建筑等文物资源保护开发情况。他强调,要在保护好古村落特色文旅资源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更多本土文化内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心打造全域旅游项目,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郑浩然参加调研。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