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湛江市违法用地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力打好打赢违法用地整治攻坚战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2-03-19 10:36:1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18日,湛江市违法用地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全市违法用地整治工作,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打好打赢违法用地整治攻坚战,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持续好转,为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违法用地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湛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做好违法用地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重拳出击、铁腕整治,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推进违法用地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违法用地整治攻坚战。坚持规划引领,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落实好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全面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实行跟踪整改,坚持对账销号,全面盘活闲置土地,稳妥处理历史存量问题;加强源头管控,保障合理用地需求,强化执法震慑效应,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创新工作方法,利用数字化手段加强巡查管控,坚持堵疏结合推进整治,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整治工作质效。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党委主要领导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政府严格履行违法用地整改主体责任,督查部门进行跟踪督办,确保违法用地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曾进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违法用地整治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强化对整治工作的领导,以“清零”为要求,以“零容忍”态度严格执法。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盘活闲置用地增加有效供给,严格节约集约用地,为湛江高质量发展提供用地保障。要抓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压实各级政府整治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违法用地整治工作情况。副市长陈峻华就违法用地整治工作作部署,吴川市、廉江市、雷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李勇毅、程凤英、宋会勇、张仁建、黄益斌、关卉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