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红兵曾进泽出席 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 李多民当选市政协主席
时间:2022-01-11 10:53:5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湛江1.jpeg

1月10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报记者 郎树臣 李忠 刘冀城 摄

湛江2.jpg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左起:关卉、陈国凤、黄杰、欧先伟、李多民、孙省利、杨文光、龙小艾、曹栋。

本报记者 郎树臣 李忠 刘冀城 摄

  政协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10日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聚共识、接续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厚的为民情怀,围绕关乎湛江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社会民生热点,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

  在闭幕大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务委员。李多民当选为政协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主席,欧先伟、孙省利、黄杰、杨文光、陈国凤、龙小艾、关卉当选为副主席,曹栋当选为秘书长,丁元林等83位委员当选为常务委员。

  中共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中共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多民主持会议。

  会上,为当选的市十四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颁发当选证书。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并书面通报了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

  刘红兵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他指出,五年来,市十三届政协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言献策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政治协商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力度,为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湛江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运用好政协智慧、发挥好政协力量、肩负好政协使命,树好新形象、展现新风貌、作出新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中把准政协定位;服务中心大局,在助推湛江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作为;坚持团结民主,在汇聚改革发展合力中发挥政协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在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中体现政协情怀;强化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中彰显政协担当。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注重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研究、吸收和转化,主动为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李多民代表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讲话,表示将带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绝不辜负全体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学习,竭尽全力,尽职尽责,勤奋工作,努力开创我市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今后五年,市政协将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紧贴中心大局,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持履职为民,推动改善民生福祉;加强民主团结,广泛汇聚奋进合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原主席、市十三届政协副主席及党组成员,不是市十四届政协委员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及市直党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