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政协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红兵曾进泽到会祝贺 李多民主持开幕大会 赵志辉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9 10:19:2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8日,湛江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大会现场。李忠 刘冀城 摄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湛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共商发展大计。

  中共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多民、欧先伟、孙省利、黄杰、杨文光、陈国凤、龙小艾、关卉、曹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历届湛江市政协主席,湛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十三届湛江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市委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主要领导,住湛全国、省政协委员等。

  李多民主持开幕大会。赵志辉受政协第十三届湛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市十三届政协在中共湛江市委的领导和省政协的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全市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湛江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四个方面对市十三届政协工作进行总结。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坚持双向发力,提升服务大局实效。三是坚持开拓创新,完善协商工作机制。四是坚持履职为民,积极促进民生发展。

  回首五年工作实践,报告总结5点体会。一是党的领导是政协工作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职的基本遵循。三是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永恒的主题。四是改革创新是政协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五是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坚实基础。

  报告提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十四届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部署,围绕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目标,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双向发力、提质增效作为主要抓手,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强化作用和优势发挥,为谱写“十四五”湛江发展新篇章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会上,受政协第十三届湛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黄杰向大会作市十三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还对《关于支持在徐闻建设粤琼(徐闻)特别合作区的建议》等16件优秀提案和市委组织部等15个提案先进承办单位进行表彰。庄小健、戴军、陈丽珺、许剑飞、李广丽等五位委员作专题发言。

何有凤 陈荔雅 钟文辉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