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刘红兵看望慰问疫情防控社区“三人小组”

提升防控覆盖面时效性精准度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2-01-08 11:12:1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1月7日,市委书记刘红兵深入社区,看望慰问“三人小组”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各级“三人小组”致以新春问候。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三人小组”的作用,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覆盖面、时效性、精准度,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按照中央及省有关要求,相应组建了市、县、镇、村四级疫情防控“三人小组”体系。其中,社区“三人小组”在已有综治网格的基础上,建立专门的疫情防控网,把与疫情相关的事项融入网格、落到人头,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当前,我市每天追踪排查率基本实现100%,社区“三人小组”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工作成绩。

  来到赤坎区沙湾街道滨海社区、民主街道兴盛社区,刘红兵亲切走访慰问社区“三人小组”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努力付出、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大家保重身体,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座谈会上,刘红兵认真听取我市疫情防控社区“三人小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他充分肯定我市社区“三人小组”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指出大家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怕困难、无私奉献,打通了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疫情防控工作中行之有效的一项工作机制。

  刘红兵强调,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落实好社区“三人小组”等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覆盖面、时效性、精准度。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关心关爱“三人小组”这支队伍,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为基层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送温暖、鼓干劲、添动力。全市各级“三人小组”要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思想上不松劲、不懈怠,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状态投入防疫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陈元、朱华雄参加活动。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