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湛江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71次会议要求

加快第二剂疫苗接种 全面筑牢院感防线
时间:2021-06-21 09:32:2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20日,市长曾进泽主持召开湛江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71次会议,对全市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尤其是新冠疫苗接种和院感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加快第二剂疫苗接种进度,全面筑牢医疗机构院感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会上,市卫健、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情况汇报。各县(市、区)汇报了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提出加快第二剂疫苗接种措施及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疫苗接种是一项政治硬任务,是“被动抗疫”转向“主动抗疫”的关键一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将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推进,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每天任务清零,按时高效完成省交付的任务。

  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院感防控的思想这根弦,全面筑牢医疗机构院感防线,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将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严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牢固树立“院感零容忍”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压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主业主责,严格落实医院院感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院感防控工作水平,切实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对标查找漏洞短板,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坚决守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底线红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欧先伟、崔青、黄益斌、杨文光参加会议。


邓耀瑞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