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补齐短板漏洞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2021-06-20 09:16:5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兴带队先后来到湛江机场、湛江火车站和高铁湛江西站等重点交通场所,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详细了解霞山区、麻章区等地在交通运输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并亲切慰问了在机场、火车站和高铁站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勉励大家毫不松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自身防护,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每到一处,曹兴均详细询问联防联控情况,了解航班、列车班次等交通运输状况,察看定点检测区、留观点及测温点、扫码区的设置布局,要求对往来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及吴川等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严格落实“健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管控制度。他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科学精准防控,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系统观念,毫不放松抓好机场、火车站和高铁站等重要关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把好“入口关”,又守住“出口关”。各级各部门必须压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实施严格管控策略,要根据疫情发展实际情况,提前进行科学预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加强人员、人手调配,严格落实好测温、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等现场查验制度,做到人车必检,坚决堵住交通疫情防控风险漏洞,切实筑牢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局、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市交通运输局及霞山区、麻章区相关分管领导参加检查调研活动。


覃宇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