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68次会议召开

坚决把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时间:2021-06-12 10:13:5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11日,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席工作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68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全省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端午期间是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决战期、防范自然灾害风险的紧要期、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的关键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今年端午节是一个特殊的端午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引导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群策群力、和衷共济,扎实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应对处置这次本地疫情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吴川市要继续抓好第三轮核酸检测,争取在最快时间内检测出结果,确保检测结果准确。要继续抓好流调溯源,全面溯源、快速溯源,第一时间管控风险,更精准高效阻断传播渠道。要继续抓好密接、次密接人员的集中隔离管理,做好健康监测、安全管理和人文关怀。要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做好封闭、封控区域内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市方面,要暂停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不组织龙舟赛、龙舟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落实重点服务场所预约、错峰、限流要求,加强对各类活动的科学管控和合理引导。要继续抓好疫苗接种、外防输入,坚决防止疫情输出,大力倡导端午期间就地过节。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和三防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路玉萍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