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以“快、准、狠、稳”硬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时间:2021-06-07 09:37:5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6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62次会议召开,传达国家及省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有关文件和会议要求,分析研究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书记刘红兵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聚焦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调整工作节奏、加快工作步伐、提高工作要求,以“快、准、狠、稳”的硬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一要快,讲效率。疫情防控要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只有快才能够力争在黄金时间段落实各项应对举措和部署。各地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响应和落实,抢时间、讲效率,把握工作主动权。二要准,讲科学。疫情防控要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对关键点位、核心环节、重要场所的调查、统计、测算、安排都要细而又细、准而又准,不能笼而统之、大而化之。三要狠,讲实效。要在上级指导下,采取最坚决、最果断的措施迅速切断传播链,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不能犯经验主义的错误,不能被动跟着病毒走,一切要从严从紧,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服从大局。各地各单位要勇于负责,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各自的责任和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土问责。四要稳,讲统筹。高考即将举行,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至关重要。各地各单位一定要增强系统观念,强化纪律意识,防止顾此失彼,杜绝自行其是,保证步调一致,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高度负责。

  曾进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采取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群防群控力度,发挥“三人小组”力量,强化网格化管理,精心组织疫苗接种,全力以赴阻断疫情蔓延扩散。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筑牢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道防线。

  市领导陈云、关勋强、曹永中、黄益斌、杨文光等参加会议。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