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湛江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1-06-04 09:25:3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3日,湛江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书记刘红兵、市长曾进泽、市委常委钟力参加挂牌活动。

  经市委同意,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更名为市乡村振兴局,仍在市农业农村局加挂牌子,标志着我市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圆满完成,正式拉开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帷幕。

  经过不懈奋战,湛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全市81680户、233737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18条省定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是全省脱贫人口最多的地市。2018年1月,我市在全国率先制定市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在2019年度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并顺利通过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验收,我市“一月一排名一通报、全年一总评”制度被列入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发现的广东省典型经验清单。市乡村振兴局成立后,将着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精美农村建设,压实责任推进农田建设,全面推进新一轮农村综合改革,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林宇云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