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加强接种疫苗群众引导和保障 推进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扫尾施工

时间:2021-05-31 09:26:5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30日,市长曾进泽率队到市体育中心大型临时接种点调研指导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赴霞山区、经开区、麻章区等地督导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

  在湛江市体育中心大型临时接种点,曾进泽实地察看排队等候区、填表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分区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人员配备、应急处理等工作,听取了市卫健部门关于我市疫苗接种能力、服务力量配备、硬件设施设备完善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加强现场接种群众的引导和保障,确保室内空气流通,尽可能为群众提供方便;加快打造流动接种车,为有需求、员工接种意愿高的大型企业、单位提供上门接种服务,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加快推进酒店、商场、车站等服务单位职工及快递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及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加强群防群治,构建反走私、反偷渡的人民防线,巩固防控成果,严防疫情输入。

  随后,曾进泽一行先后到原平乐地下水厂的三号渠、位于银帆路桥下的菉塘河霞山段、位于麻章区水沟村的鸭曹干渠、位于麻章云头上村的黄外支流等地实地调研,听取各水体返黑返臭问题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污水直排、路面漫灌及黑臭水体等治理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

  黑臭水体治理是关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我市继续推进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扫尾施工,持续对28段黑臭水体进行查漏补缺,以完善、巩固和提升整治效果。截至目前,涉及28段黑臭水体的截污纳管、清理淤积、污水提升、生态补水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少量扫尾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二号渠、三号渠等查漏补缺整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曾进泽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加强各水体的巡查、保洁,全面摸查、彻底截住污染源,同时加快推进清淤疏浚、生态保护和修复以及绿化美化工程,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法力度,严查违规排污源头,扎实做好控源截污,坚决打击污水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抓好治理工作,集中力量啃下“硬骨头”,加快推动各个项目取得新进展,确保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市领导钟力、陈伟杰、崔青参加调研。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