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动湛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1-05-27 09:17:5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26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一届第18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6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对2021年高考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广东、海南两省合作交流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群众期待和诉求,建设好、完善好、管理好、使用好社会保障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改革,提升社会保障治理效能,提高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能力,科学谋划我市“十四五”时期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要凝心聚力,强化政策宣传,筑牢构建社会保障体系的思想基础,加强对制度运行的管理监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落实率。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湛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抓好脱贫地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巩固脱贫成效的内生动力。要坚持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高考改革后的首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为高考安全平稳实施保驾护航。要加强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合力,聚焦重点,全力建设和完善标准化考点,加强考生服务管理,强化信息收集、研判、发布、处置,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平稳顺利实施。要绷紧防控之弦,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新高考落地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湛江“与海南相向而行”的使命担当,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推进与海南全方位深度融合发展。要加快推进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全力打造对接服务海南的海陆空现代化综合性交通枢纽。要扎实推动产业合作共建,加快形成与海南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要积极促进与海南开放规则衔接,努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全面加强社会民生领域共建共享,合力打造琼州海峡两岸稳定和谐绿色生活圈。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始终绷紧思想防线不能松,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长期稳定向好局面。要全面排查风险漏洞,严厉打击偷渡和走私行为,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把“内防反弹”作为关键之举,把疫苗接种作为治本之策,织密织牢各道防线,确保关键时刻不出问题、重点节点不掉链子。要强化指挥调度,始终狠抓责任落实不手软,确保应急指挥及时响应、高效运转。

  会议审议《2021年度湛江市市级政府投资计划》《湛江市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和关于依托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建设湛江市应急医院、召开湛江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等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路玉萍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