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湛江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800007089124Y/2023-00020 分类:
发布机构: 湛江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5-06
名称: 湛江审计整改成效获市人大常委会肯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0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湛江审计整改成效获市人大常委会肯定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近日,湛江市审计局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会议报告了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反映2021年度中央、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涉及湛江市的77个问题有70个已整改,整改率90.91%,其中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查出涉及湛江的25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213个突出问题中有184个已整改,已整改问题金额107.29 亿元,建立和完善制度60多项,针对尚未完成整改的29个问题,将持续加大力度督促整改到位。审计整改成效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近年来,湛江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加大审计整改工作监督力度。扎实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三类监督”贯通协同,推进把审计整改结果作为市直机关(政府系统)“四个全面”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和法治湛江建设年度考评内容,推进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制定政策、完善制度和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有力有效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今年1月,湛江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按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和持续整改进行分类推进整改,全面实现审计查出问题清单式动态化管理。建立起由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落实的审计整改工作领导、监督和落实机制,进一步夯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压实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强化审计机关的督促检查责任,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下一步,湛江市审计局将继续细化落实相关措施和配套办法,建立健全全面覆盖、职责清晰、运转高效、问责有力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推进审计整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