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湛江经开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东海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具有全球引领力的重大产业平台、争当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时间:2023-02-07 09:14:1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021A4294(1).JPG

        2月4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湛江经开区党委书记,湛江奋勇高新区党委书记,指挥部联合党委书记、总指挥李汉东主持召开2023年湛江经开区、奋勇高新区第三次党委(扩大)会议暨湛江经开区奋勇高新区先进制造业重点项目建设专项指挥部联合党委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部门汇报“两区”经济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湛江经开区、奋勇高新区和专项指挥部贯彻落实意见,全力推进东海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具有全球引领力的重大产业平台、争当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湛江经开区、奋勇高新区及专项指挥部要拿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发状态,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全力以赴加快推动经开区和奋勇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抓实经济工作。一要强化监测调度。强化指标分析,及时掌握各项指标运行情况,加强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研究。二要强化项目投资。要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促投资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全力以赴推动中国纸业、金发科技2个投资超100亿元项目、英利发展投资超50亿元的高效光伏电池制造项目以及宝钢零碳工厂、中捷新材料项目二期2个投资超过30亿元的项目尽快动工。三要强化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作用,推动湛江经开区与奋勇高新区一体化融合发展,加快高水平规划建设。四要强化招商引资。细化实施重点产业精准招商引资目录图谱,做好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工作。五要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拔高营商环境标准,推动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同时做好制定重点项目请示报告制度、按照年度计划的重点项目马上开展前期工作、出台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实施项目报批代办制度、研究出台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加快列出重点项目清单、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提振信心,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强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打造产业平台、高质量精准招商、高质量服务企业、高质量项目管理、高质量提升营商环境;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扎实推动经济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湛江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专项指挥部联合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总指挥杨杰东,湛江经开区、奋勇高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湛江经开区区直及驻区各相关单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奋勇高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