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骆华庆率队到建新镇调研新农村建设、规上工业企业工作

时间:2023-02-02 15:06:46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2月1日上午,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率队到建新镇调研新农村建设、规上工业企业工作,指出要做好乡村规划,突出地方特色,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推进产品研发,不断做大做强。

  骆华庆一行来到建新镇那仙东村乡贤周昌新家中,他们共话家常,共谈家乡的发展。实地察看了那仙东村村容村貌、基础设施配套、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听取镇、村干部和乡贤介绍相关情况。据了解,那仙东村在 1992年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评为解放战争根据地革命老区村庄,2008年被中共湛江市委员会、湛江市人民政府评为生态文明村。

  

  骆华庆指出,在建设新农村的同时要注重将传统的建筑风格发扬光大;要结合实际,做好乡村规划,突出地方特色,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支持度;要整体规划农村产业布局,保护好绿水青山,切实抓好村容村貌整治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农村建设所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广东省同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骆华庆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投资进度、产能释放、技术升级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据了解,广东省同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同畅环保船舶废物处理利用中心项目是湛江市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已纳入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是补齐广东省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短板的重点项目。项目一期规划年处理危险废物 22 大类共 25 万吨,预计年产值近 10 亿元。

  

  

  骆华庆强调,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助推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要加大保障支持力度,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实实在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创新添动力、发展增活力;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揭琅、窦兴伟,遂溪县政协副主席姚博允、李和清及县委办、县科工贸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