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吴松江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09-30 09:14:28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9月28日,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湛江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同步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听取我市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对广东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通报2021年度法治湛江建设考评结果,审议《雷州市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会议并作讲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担当,严格按照省、湛江市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交通运输、渔业船舶、旅游、消防、建筑施工、自建房、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等行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建档入库、精确防范、闭环管理,不彻底整改绝不放过。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险情能科学应对、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各应急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备勤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第一时间反应,有力、有序、科学应对处置。

  会议指出,我市去年依法治市工作成绩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法治雷州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核心作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这一主线来统领和谋划各项工作;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进一步探索和总结沈塘镇“和事佬工作室”选聘退休法官担任专职人民调解员的先进经验,在法律框架内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司法尊严、权威和公正;要坚持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对全社会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图片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领导,及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融媒体记者:李广用 莫受智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