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麻章区委十届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9 09:08:17 来源:麻章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麻章区委十届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jpg

  9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政主持召开区委十届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莅临湛江调研讲话精神,以及通报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督导检查组检查我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情况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对强化粮食安全保障、稳住农业基本盘、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出重要要求、寄予殷切期望。麻章区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殷切嘱托,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履行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政治责任,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切实担负起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重任。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落实各项农业政策,保障农产品稳定生产。抓好耕力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补贴、渔船油价补助、渔船休渔期补助、农产品保险政策保障等惠农补贴工作,拉动农民收入增加。加快推进“菜篮子”建设,加快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应用推广,确保完成粮食种植面积任务。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还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用农业大丰收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还是平稳有序。但本轮湛江霞山的疫情还是比较严峻,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慎终如始抓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好疫情防控大局。要坚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系统管控,把“四早”要求落实到位。要结合疫情新特点,优化完善“外防输入”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严把各类渠道入口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全区“一盘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村(社区)干部、疾控人员、医务工作者等一线防控人员的积极性,高效优质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实。要突出防范化解危化品、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统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全力以赴共同维护好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强化社会面管控,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调度,为全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要学习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9月21日至22日到湛江调研讲话精神,黄楚平到麻章区调研时,充分肯定麻章发展取得的成绩,我们备受鼓舞。麻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麻章工作做好。要进一步完善人大智慧系统,以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为平台,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核心,健全完善联络站工作机制,丰富代表活动方式方法,探索创新联络站工作新模式,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主体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强化机制创新、科技赋能有机结合,助力我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不断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问题抓整改,切实将督察组反馈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抓常态,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治长效化,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更好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