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徐闻: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时间:2022-07-19 10:49:15 来源:湛江晚报
【打印】 【字体:

  图片

  近日,记者从徐闻了解到:连日来,徐闻县城综局组织环卫站、路灯所、园林所等单位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的路面、公厕、垃圾桶、广告牌、交通护栏、公交站亭等进行全面的冲刷清洗(如图,通讯员李梅英摄),对绿化带进行“地毯式”清理,以及修剪树枝、维修路灯等,全力为广大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扎实推进创文创卫工作。

  在该县徐城红旗二路、城东大道、德新一路等路段,可以看到很多环卫工人、市政工人忙碌的身影。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手持夹子、扫帚清理绿化带及树穴的杂草、烟头等各类垃圾;有的清扫人行道上的垃圾;有的采取人机结合方式,对垃圾桶、广告牌、公交站亭等市政设施进行高压洗扫,并利用洒水车的高压水枪将路边角及路沿石上的灰尘油污进行地毯式大冲洗作业,然后拿着扫帚紧随其后,一段一段将路面清扫得干干净净,不留卫生死角。

  整治期间,徐闻县城综局还组织工人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刷白漆保护;对破损的垃圾桶进行维修、更换;及时整治破损、缺失的交通护栏;对路灯进行排查检修,更换损坏灯罩、灯头。

  据徐闻县城综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持续多日,局机关、环卫站、路灯所、园林所等干部职工,以及外聘工人共500多人参与。通过错峰作业、人机结合的方式,组织多个工作组,分路段有序进行整治,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编辑:周子琪

  值班主任:莫松萌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