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落实“创文”包联包创工作责任,苏元龙同志组织开展梅山社区道路环境整治

时间:2022-07-14 14:51:4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为做好创文整改复评迎检工作,抓实抓细“创文”包联包创工作,7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苏元龙同志组织梅录街道梅山社区“创文”包联包创责任单位市司法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和团市委到梅山社区指导协助推进创文工作。听取了梅山社区和梅录街道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后,针对梅山社区新建路两旁乱摆卖、乱搭建现象屡禁不止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苏元龙同志当场协调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进行整治,并要求街道和社区提前做好整治宣传工作,动员道路两旁的商户主动拆除乱搭建的遮阳棚、铁皮棚。

  7月12日上午,在苏元龙同志的组织下,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梅录街道对新建路梅山社区路段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对道路两侧乱堆物、乱设摊、店外经营等违规现象进行整治,引导并规范商户入室经营。市司法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和团市委派出工作人员协助整治工作。

  本次整治行动,苏元龙亲自部署、全程指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派出执法人员37名,由林文伟副局长带队,出动执法车辆6台、铲车1台、泥头车1台;梅录街道、市司法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团市委、梅山社区安排工作人员20多人参与整治。此外,市公路事务中心还调配道路养护车2辆协助清运垃圾。整治行动从上午9时5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结束,共收缴乱设置招牌店牌10多个、拆除乱搭乱建遮阳棚、铁棚20余处,清除杂物70多处,清运垃圾约2吨。通过整治,道路变得通畅整洁,街道环境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周边群众纷纷为这次行动点赞。

  苏元龙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不定期开展“回头看”,通过常态督、实时改,推动整治成效再巩固,久久为功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成绩。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加大对新建路梅山社区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制止违规经营现象;团市委将安排志愿者做好道路两旁的商户、住户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其规范经营、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助力我市“创文”工作。(陈华锦  柯丹红)

  编辑:凌志辉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