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遂溪县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第三期“湛江大讲坛——领导干部论坛”

时间:2022-07-01 16:58:45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6月30日下午,2022年第三期“湛江大讲坛——领导干部论坛” 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开讲。

  111.jpg

  报告会上,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作题为“如何走进与解读《统计公报》”的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统计公报》的组成部分、数据来源、变量口径、新经济统计监测、税收和GDP关系等13个方面内容,对当下全国全省及湛江市经济形势进行解读,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制造业要托底,消费要提振,投资要担当”,迎难克难,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齐心协力保经济稳步增长。杨新洪的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湛江市各级领导干部掌握统计知识、熟悉统计专业、提升数据分析能力,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和做好统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22.jpg

  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部门、基层和企业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持续提高领导干部推动经济发展和依法统计工作水平,通过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反映本地区经济发展现状和趋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逐条逐项转化为稳增长稳投资的具体行动,高度关注统计数据变动背后的经济规律,全力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加固“底板”,努力实现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的预期目标。 

  333.jpg

  遂溪县领导骆华庆、刘剑、沈东宇以及遂溪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统计工作的同志,县委办分管领导在遂溪分会场收听收看。

  444.jpg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