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遂溪县启动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时间:2022-07-01 16:12:17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6月30日上午,遂溪县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遂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琛,遂溪县政协主席潘汝权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遂溪县直副科以上单位、驻遂单位主要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以及捐款10万元以上的企业代表及爱心人士参加活动。  

  4.jpg

  活动仪式上,遂溪县委副书记沈东宇作遂溪县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动员讲话,向全县人民及社会各界人士发出活动倡议,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遂溪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港澳台同乡和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积极响应者;要坚定发挥自身优势,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动参与者;要持续强化组织保障,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定支持者;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以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如既往支持遂溪各项事业、支持遂溪发展,共同为遂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jpg

  骆华庆宣布遂溪县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正式启动。

  骆华庆、苏琛、潘汝权、沈东宇等遂溪县四套班子领导、遂溪县人民法院院长、遂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捐款十万元以上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现场进行捐款。截至6月30日16时,“6•30”活动办公室共收到个332单位、企业及个人捐款(含认捐)共12437893.61元。其中61个单位、企业及个人共认捐未到账10980313.74元;到账慈善会共有271个单位、企业及个人,合计金额1457579.87元。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通报遂溪县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款及使用情况以及2022年6·30活动募捐情况。2021年“6·30”募捐活动,在遂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全县广泛开展了爱心捐赠、慰问困难户、专项扶肋、“百企帮百村”、对口帮扶等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从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全县“6·30”捐款金额共642.06万元,由各捐款单位定向和县统筹使用,目前已使用共613.94万元,主要用于支持遂溪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大病救助、危房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

  14.jpg

  2022年遂溪县着力拓展爱心捐赠覆盖面,继续把“6·30”活动和“百企兴百村”行动深入融合,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及爱心企业积极反哺乡村发展。

  活动现场表彰了遂溪县2021年度“6.30”捐款额度达10万元以上的17家单位、企业和捐款额度达1万元以上的吴参等5人。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