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张向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06-25 20:50:10 来源:赤坎发布
【打印】 【字体:

  6月24日,区委书记张向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李希同志在防汛工作研判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湛江市重点工作(赤坎)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持经济稳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做好就业、社会保障、贫困群众等方面工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统计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各级各部门要支持统计监督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确保客观准确反映工作实际。要充分发挥统计数据对经济运行、社会发展监测调度指导服务作用,提升统计分析的深度广度,强化对经济运行、社会发展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分析研判,为科学精准调度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强宣传,普及防汛常识、防汛应急措施及发生极端天气时应该注意的各类安全事项和自救方法,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要聚焦危房、桥梁涵洞、水库河流等危险地带、重点部位,全面排查隐患,立行立改、真抓真改。要加强应急处置,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建强队伍,增强防汛工作实际本领,提升应急处置协同能力,并严格值班值守,为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平安度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精神,切实增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更加自觉把赤坎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更加主动扛起责任担当,以超常决心、超常力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中展现赤坎担当作为。要以扎实行动贯彻落实调研精神,加快重点项目、重点道路建设,加快“三旧”改造项目、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消费经济,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打好打赢稳经济大盘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意识、督促检查,确保调研精神落地落实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