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吴川市地理标志保护运用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24 17:25:2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为加大地理标志培育力度,强化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能力,提升市场主体地理标志运营水平,6月22日至23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办2022年吴川市地理标志保护运用培训班,吴川月饼、苏村番薯、稳村番薯、吴川羽绒、吴川橘红等生产企业代表以及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共68人参加了培训。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运用促进部部长陈宇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杨伟发作开班动员讲话。

6e5162b58c18a4b9e455b5b9f672715.jpg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华南农业大学、湛江市标准与编码所的专家,围绕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申请与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与审查、地理标志品牌建设与乡村振兴、产品标签标示要求及外包装规定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内容生动易懂,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意义,收到良好效果。

575250b6b071884fc69ca9fe95726e5.png

  目前,吴川有吴川月饼和苏村番薯两个地理标志产品,其中,16家月饼生产企业获得吴川月饼地理标志专利标志使用权。2020年,吴川月饼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保护名录,是我省入选首批保护名录的四个产品之一。

11704b585bae378b0ea0b5b7075e82c.jp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挖掘资源,积极推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请使用,加大地理标志保护力度,打响品牌效应,推动地方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钟耿钊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