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麻章区科创人才驿站(人才实训基地)揭牌人才服务网络构建再添创新举措

时间:2022-06-24 16:02:13 来源:麻章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6月23日,麻章区科创人才驿站(人才实训基地)在湛江海洋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揭牌,这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及相关人才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区积极构建“政产学研育”协同聚智赋能,深化校地企合作共建的创新之举,也是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一周年之际的献礼。

  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谭北平,广东海洋大学人事处处长鲁义善,广东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颜云榕,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湛江市乡村振兴研究院乡村组织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陈青松,麻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少兰,副区长李华杰,广东金岭糖业集团副总裁、广东海谷科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森,麻章区人社局局长庞颖慧共同为麻章区科创人才驿站(人才实训基地)揭牌。

  活动举行了相关合作共建项目签约仪式,广东海洋大学、麻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广东海谷科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分别代表合作共建三方签署麻章区科创人才驿站(人才实训基地)共建框架协议。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湛江市乡村振兴研究院乡村组织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陈青松分别与第一批10个研究课题项目中的6个项目负责人现场签署了项目协议书。

  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谭北平,麻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少兰,广东金岭糖业集团副总裁、广东海谷科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森先后致辞,对深化合作共建,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机制和举措,有为、有效运营好科创人才驿站(人才实训基地),将其打造成为校地企各方共建、共享、共赢的优质平台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以“人才驿站+”为抓手,充分释放各类平台阵地资源优势,致力打造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育才的生态环境,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助推高校科研进步和成果转化,助推麻章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麻章区科创人才驿站(实训基地)是麻章区与广东海洋大学、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旗下广东海谷科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非营利性柔性引才引智公共服务平台,是麻章区人才工作平台网络中重要的一环。驿站依托湛江海洋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而建,融合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华南中心、湛江市乡村振兴研究院和预制食品研究院以及企业的平台资源,构建地方、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三方合作共建模式,是麻章区不断深化与驻地单位合作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它的投入运营,进一步拓展了麻章区“人才驿站+”的网络格局和辐射效能,与刚在麻章揭牌的乡村组织振兴研究中心相得益彰,将有效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全面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为麻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人才智力支撑迈上新台阶,驻地院校、企业不断创新进步注入新动能。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