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霞山区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17 21:36:48 来源:区委乡村振兴办
【打印】 【字体:

会议照(1).jpg

  6月17日上午,霞山区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推动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提升乡村振兴的工作水平。区委副书记李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荣泽同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乡村振兴办执行主任吴华财解读相关方案并部署工作;区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各涉农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及驻街帮街扶村工作队队长,区委乡村振兴办各工作组长和副组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驻街帮街扶村工作队队长、各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分别就迎接省检、粮食生产、人居环境整治、村内道路、厕所革命、美丽宜居示范村打造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李荣泽同志对发言同志的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区委乡村振兴办分别就台账资料和实地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吴华财同志详细解读相关方案,逐项提出落实措施。

  李志锋同志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和继续夯实“三股力量”。充分肯定街道和村庄、驻街帮街扶村工作队及区委乡村振兴办的全体干部同志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初步成效。要求街道和村庄继续发挥主体责任,集中精力抓好乡村振兴;驻街帮街扶村工作队继续落实好帮扶工作,不负区委和区政府重托;区委乡村振兴办继续统筹协调,抓好各项工作。二是坚决克服“三种心理”。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厌战畏难、侥幸过关和熟视无睹的心理,认真对照方案,做到查漏补缺,全力以赴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好的成绩。三是集中力量补齐“三个短板”。各涉农街道要敢于正视不足,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粮食生产和复耕复种三方面工作短板,采取超常规举措,集中资源和力量整改提高。四是从严从实抓好“三个基础性工作”。抓紧完善工作台账,确保做到资料的完整性;抓紧温习业务知识,做到学深悟透,以学促干;抓紧发动群众参与,广泛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