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区政府召开第十一届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15 21:52:17 来源:赤坎发布
【打印】 【字体:

   6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一届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粤东西北地区经济形势研判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扛起责任,逐个解决难题,狠抓重点项目和债券项目开工建设。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一周一调度”工作模式,抓好各项工作的研判部署,并加快建立联合审批机制,凝聚部门合力提高审批效率。要做好项目谋划储备,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不断提升项目储备质量,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兜住兜牢“三农”工作底线。要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立足赤坎资源禀赋,进一步推动乡村文旅融合发展。要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认真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迎检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结合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大力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做到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无缝衔接。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机制,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各种行为。要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工作,结合赤坎实际,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着力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高质量创造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