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我区召开2022年创文工作第一次考核剖析会议

时间:2022-06-10 16:00:55 来源:麻章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6月9日上午,我区召开2022年创文工作第一次考核剖析会议。林红明副书记、陈沿龙常委、李景隆副主任出席会议。各镇及有关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李景隆分析了我区2022年创文工作第一次考核存在迎检工作准备不够细致;城中村迎检水平不高;老旧小区管理不到位,失分比较严重;环境卫生不理想;文明交通秩序不理想;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整体水平偏低;个别单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台账工作水平不高等方面问题。麻章镇、湖光镇、城综局、交警大队等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林红明作了强调讲话,她指出当前创文工作还存在五方面的问题:一是思想认识有待提高,没有把文明创建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浮于表面;三是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多;四是对标对表不细致;五是长效机制有待健全。针对以上工作,林红明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位推进,引领创建。要坚持把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高效推进,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问责问效,把创文考核“指挥棒”的作用真正发挥出来。二是落实问题整改,提高效率。台账工作方面要推行“业务培训+上门指导+提前提醒+收集汇总+整改落实”的工作模式。实地创建方面一要推行“日常督查+专项督办+动态考核+模拟测评”工作模式,二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三要加快推动环卫外包落地,四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五要加大投入补齐短板。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