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徐闻推进违法用地整改工作 整改违法用地23宗面积88.24亩

时间:2022-05-24 14:56:46 来源:徐闻视窗
【打印】 【字体:


  图片



  近日,徐闻县在会议中心一楼召开2021年卫片执法阶段性总结暨推进会,对徐闻县2021年度违法用地整治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梁琼荣,副县长许良成及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发改局、交通运输局、大水桥农场等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镇长(主任)、分管执法领导、规划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徐闻县2021年年度卫片整改工作阶段性情况。据了解,徐闻县2021年全年土地卫片违法用地1337宗,面积1787.17亩(耕地203.93亩)。截至目前,已整改新增违法用地70宗,面积236.44亩(耕地31.93亩)。非新增违法用地1142宗,面积1422.29亩(耕地153.43亩)。截至目前,已整改非新增违法用地23宗,面积88.24亩(耕地31.04亩)。

  会议对和安镇、新寮镇、锦和镇、下桥镇、下洋镇等2021年违法用地管控工作先进乡镇进行表扬。

  会议强调,各镇(街)要深刻认识违法用地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转变观念,以卫片执法为抓手,切实履行耕地保护责任,层层加大宣传贯彻力度。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依法行政,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要动真碰硬推进存量违法用地“清零”,压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合力。各镇(街)要按照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紧扣时间节点逐步消化,切忌出现弄虚造假现象,该拆除的一律依法拆除、该复耕复种的及时复耕复种到位、该报批完善手续的抓紧补齐手续,推动整改工作见底见效。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各镇(街)进一步对标对表,严格排查梳理辖区内问题线索,把应纳入问题整治的全部纳入,杜绝在2022年土地卫片下发中再次出现新增占用耕地违法图斑。加大督查督导,对工作不到位的要严格追责,以“零容忍”态度将违法用地遏制在萌芽状态,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徐闻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土地资源保障。

  来源:徐闻融媒 记者:邢月云 李博贺

  编辑:王如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