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7 09:27:5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26日下午,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安委会全体会议在泰华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我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区党委书记李汉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区管委会主任杨杰东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区党政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区直及驻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李汉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要压实党委、政府、部门、领导以及企业主要负责人“五个责任”,抓实抓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的贯彻执行,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突出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和各项应急管理等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坚决打赢“五一”安全防范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

       杨杰东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杨杰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系统管理,并结合我区实际,加快安全生产设施建设;要严肃压责问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扎实履责尽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强化安全管控,抓好五一假期及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区领导庞康稳、陈海、梁权财、孙天翔、陈冰湖、江浩明、王玮、官攀云,区法院院长林保南等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学习发言。检察院检察长容鹢就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进行解读,提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建议。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对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进行解读,对我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作说明。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