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遂溪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7 17:27:19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4月27日上午,遂溪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总结该县人大工作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推动全县人大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遂溪人大工作新局面。

  1.jpg

  遂溪县领导骆华庆、苏琛、沈东宇、何江、陈辉、陈林英、姚德、陈日胜、揭盛、翟亚辉,遂溪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遂溪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直有关单位、驻遂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镇党委、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遂月消费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jpg

  遂溪县委副书记沈东宇主持会议。

  3.jpg

  遂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若干措施》精神。各镇人大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汇报。

  4.jpg

  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指出,近年来,遂溪县人大工作得到全面加强,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人大主动、各方配合、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县、镇两级人大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开展监督,反映社情民意,普惠民生百姓,为遂溪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5.jpg

  骆华庆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遂溪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要点,切实提升新时代遂溪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遂溪人大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县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要求,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围绕推进“1+3+6”行动计划,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遂溪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履职担当新作为 奋力谱写新篇章》专题片。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