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麻章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工作会

时间:2022-04-27 09:28:46 来源:麻章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4月26日,麻章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我区去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部署今年工作,全力推动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陈政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4.26麻章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工作会.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湛江市2021年年度文明创建工作测评结果的通报》和传达了2022年湛江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及总结了我区2021年创文工作并部署了2022年工作。

  陈政指出,过去一年麻章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领航指向的思想旗帜在湛江大地更加高扬,向上向善的价值导向更加鲜明,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更加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加深入。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湛江市取得了参加国检以来最好成绩,我们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麻章力量。

  陈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抓好立德树人工作。三是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在凝心聚力抓创文上下功夫,在补齐短板弱项上下功夫,在提升保障水平上下功夫。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各部门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严肃问责问效,锚定目标、勠力同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完成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和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