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徐闻县正在部署中小学校、幼儿园护学岗组建工作!

时间:2021-10-20 10:28:20 来源:徐闻宣传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校园“护学岗”建设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平安稳定,10月15日下午,徐闻县公安局和教育局联合在梅溪实验学校召开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工作现场会,分析存在问题,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县各派出所所长、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等约450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护学岗建设宣传片,学习廉江市护学岗建设和校园安保工作的经验做法。接着县公安局副局长潘林肯和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天景分别从公安和教育两个层面进行了分析,并对进一步做好护学岗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了解,根据公安部、教育部《加快推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的部署要求,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要实现4个100%的目标,即专职保安配备率达到100%,校园封闭化管理达到 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达到 100%,“护学岗”设置率达到 100%。目前,全县校园实现封闭式管理、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安装及联网工作基本完成。但是,专职保安配备、“护学岗”设置仍有部分学校未完成,视频监控安装及联网工作差距较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筑牢校内校外两道防线,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有序。要加快解决专职保安员配备不足和年龄老化问题,加快推进安装视频监控工作并实现与公安机关联网,联合推进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整改,加强对学校及周边重点人员管控。同时要坚持分类施策,建立健全护学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要设立“护学岗”,在上学、放学期间,安排两名身体素质过硬、具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专职保安员和2至4名教师、家长、平安志愿者等在学校门口区域组成守护岗位。师生人数较少的农村教学点,也要成立由学校值班老师、村委会干部、护村队队员等组成的“最小应急单元”。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到梅溪实验学校小学部观摩了应急处突演练。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还给大家讲解了“护学岗”工作的做法及警棍、盾牌、防暴头盔、防刺背心、安全钢叉、志愿服等物品的配备要求。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