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湛江海事局启动海上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时间:2022-08-24 09:57:5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460351_lsc_1661263868425_b.jpg

8月23日下午,受到台风“马鞍”的影响,我市部分渔船回到霞山渔业码头停船避风。本报记者 林石湛 摄

  8月23日晚,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将于25日白天登陆广东沿海,对我市造成较大影响。湛江海事部门于当日18时起启动海上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全面做好防风工作。

  据了解,23日17时,台风“马鞍”中心位于距离湛江市区东南方约1178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8.2度、东经121.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气压985百帕。受其环流影响,25—26日湛江市有大雨到暴雨,局地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沿海海面风力7—9级。

  23日下午,湛江东海岛海事处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码头和水上施工区开展巡查,对船舶“一对一”进行提醒,督促船方做好防风工作。自启动响应以来,该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充分运用海事监管平台掌握辖区船舶动态,通过VHF、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台风预警提醒,要求各港航单位、水上水下施工单位及相关船舶密切关注台风“马鞍”路径,及时落实有关防风措施。

  根据台风动态和发展趋势,湛江海事部门要求,徐闻海上风电施工区所有施工船于8月23日18时前进入锚地水域,风电平台、无动力船舶所有人员撤离;徐闻采砂区船舶于23日22时前进入防风水域,船上所有非船员人员于24日8时前撤离;湛江港内所有船舶于24日12时前离开码头进入防风锚地,港内无动力船舶船员全部撤离上岸。


陈彦 刘毓林


延伸阅读:

防御台风“马鞍” 渔船回港避风

  受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影响,8月23日,徐闻县外罗渔港有渔船陆续返港避风。

  当天16时许,徐闻县外罗渔港机器轰鸣,渔港上归船缓缓靠岸,渔民将满载而归的渔获搬运上岸,随后将渔船稳稳地停靠在港口。

  渔民说,为积极配合防风工作,渔船陆续回港避风,安全第一。渔民黄先生说,连日来每天都能抓到两三千斤螃蟹,迎来开渔后的大丰收,现在回港避风,也正好借机补充下一次出海的物料。

  据锦和镇政府相关领导介绍,接到防风工作通知后,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全部渔船、渔民自觉做好避风防风,同时镇村要想方设法指引渔船有序安全返港,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黎阳明 黄柳金

  受台风“马鞍”影响,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湛江西站8月23日—8月24日部分列车停运。

  受影响班次为:C6901、C6808、C6941、C6952、C6937、 C6948、C6913、C6947、C6922、C6958、Z112、Z111、Z385、Z386、Z501、Z502、K511、K457、K458次列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