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湛江港首推“无接触”作业模式 安全高效完成40万吨巨轮接卸

时间:2022-08-01 14:12:58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9dc62b94192d0ea258cfd0128578996.jpg

40万吨级船舶“明卓”轮作业现场。 通讯员 陈艺忠 摄

  近日,湛江港集团在湛江口岸首次实施“无接触”作业模式,安全完成了40万吨级船舶“明卓”轮作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港口和腹地企业生产保供能力,创建湛江口岸优良营商环境,助推湛江经济稳增长。

  针对国际航行船舶非生产性停时长等难点问题,市交通运输局主动牵头研究,在湛江海关、湛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湛江海事局等口岸单位大力支持下,湛江港集团积极配合市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创新提出“无接触”作业模式。7月15日,湛江市疫情防控专班《湛江口岸国际航行船舶“无接触”作业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无接触”作业模式,是指在严格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场检疫后至结果确认前的这段时间,在无人员登轮的前提下采用机械设备进行卸船作业,同时积极采用线上申报审批,提升申报审批效率,大幅压减辅助作业时间,提升港口生产效率。

  40万吨级船舶“明卓”轮靠泊前,湛江港集团对该轮提前申报实施“无接触”作业。通过各方充分沟通和紧密配合,“明卓”轮从靠泊到开工较以往所需核酸检测船舶待开工时间压缩50%以上,减少约10%的在港停时。同时,湛江港集团上下联动,仅用时2.1天就高效完成卸船作业,为客户大大节省了物流成本。


陈彦 吴水波 裴尧 叶嘉豪 赵培军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