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湛江市府办:化身“大白”“小蓝” 下沉社区抗疫一线

时间:2022-05-19 10:17:25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字体:

  “请提前准备好粤核酸码,往前走。”湛江市府办三级调研员王金荣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指引居民前往扫码处扫描核酸码。自从5月10日以来,这位老同志带领办公室的蒋文彬、徐嘉琪、沈彩劲3名同志已经在湛江市霞山区海宁社区执行核酸筛查任务4天了,但眼前的他身板挺直、眼神坚定,同样的话一天重复上千次却依旧声音洪亮,依稀能想到他年轻时在军队中执行任务时的风采。

图片1.png

  自“0506”疫情发生以来,湛江市府办主动对接对口联系社区霞山区海滨街道海宁社区,在了解到海宁社区核酸检测点人手不足的情况后,市府办7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分成两队前往海宁社区两个核酸检测点,化身“大白”“小蓝”,早上7:30上岗,晚上20:00结束,布置核酸现场、开辟绿色通道、扫码登记、维护秩序、现场答疑……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接连不断,他们的工作也忙个不停,争分夺秒在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责任和担当为社区居民守好“第一道防线”。

图片2.png

  “点这里、再点这里,哎不是不是...”,湛江市府办四级调研员陈会扬耐心引导居民认证信息,海宁社区共两万多名居民,老陈所在的核酸检测点在学校内,附近的居民中老年人较多,其中不少人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从帮助老人扫描健康码到帮助行动不便的人快速采样,从为居民耐心解惑答疑到认真核对身份证信息,老陈带领贾晓静、梁亦晓两名同志认真履行着自己应尽的职责,耐心细致,热心周到,展现了市府办人关键时刻勇担当、困难面前不畏难的精神。

图片3.png

  “这几天比过去一个月减肥都快。”综合六科干部蒋文彬笑呵呵地说。老蒋所在的核酸检测点在昌大昌超市对面,交通便利,人员流动性大,日均核酸检测量有5000多例。“前天核酸还没做完,就用完了酒精消毒液;第一天到岗就走了几万步,一会一身汗,忙起来又连口水都顾不上喝,这不就瘦了吗”王处打趣道。环境消杀、人员分流这些简单又枯燥的动作,老蒋每天要重复上千遍,腿肿了,胳膊麻了,但他自始至终认真严谨,铭记党员“专拣重担挑在肩”的责任精神,展示了敢为人先、忘我奉献的抗疫精神面貌。

图片4.png

  来自秘书科的徐嘉琪说:“第一次穿上‘大白服’有点不适应,但当有人跟我说谢谢‘大白’时,心里很是骄傲。”王处带领的队伍“上有老下有小”,她就是最小的那个90后。人年轻,任务却一点也不轻,她主动申请协助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承担采样试管信息核对、扫描粤核酸码、确认人员信息等工作。“这个工作看似容易,实际上很不容易,既要核对试管信息,还要核对核酸码信息、同时要随时注意前面和后面的人数,提醒前面的往前走,加快检测速度,嘱咐后面的不要挤,避免造成聚集。”“检得快、效率高,每一个环节流畅,才能让受检的群众感受良好,更愿意参与共同防疫。”嘉琪已经总结出了自己的经验。“点开受检人登录、再点开大规模核酸筛查...”相隔不足500米远的另一个核酸检测点,比嘉琪年长几岁贾晓静一边引导居民按秩序排队,一边温柔地为大家解释做核酸的流程。现在办公室越来越多的“80、90”后开始成为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主力军,也展现出青春最美的模样。

图片5.png

  近一周,广东开启暴雨模式,下午三点左右,大雨又如约而至,但仍有不少居民冒雨来做核酸,“大白”“小蓝”们快速换上雨衣,又返回岗位。“这里有老人,让老人先做”“没有手机的过来我这里我帮你们填”“帐篷上积了太多雨水,要尽快清理”“医护人员的试管不够了,我去拿几盒来”....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沈彩劲、梁亦晓两名女同志嘴上不停说着,手上不停做着,大雨中的“大白”“小蓝”们仍旧坚守在岗位第一线。

图片7.png图片6.png

  下沉社区以来,市府办党员干部们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既“沉”下身,又“沉”下心,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共克时艰,用心、用力、用情,织密、筑牢居民小区的疫情防线。旗帜无声,凝聚强大力量;榜样无言,鼓舞磅礴斗志。市府办人将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8.png

  通讯员 张芳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