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湛江首次推出“公交超市”专线

管控区居民“菜篮子”“米袋子”有保障
时间:2022-05-11 10:45:5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10日一大早,首批4辆贴着“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宣传语的“公交超市”专车缓缓驶入坡头区坡头镇、麻斜镇、南三镇、乾塘镇等管控区域,为群众送去新鲜肉类、瓜果蔬菜、蛋奶油盐等日常生活物资,解决市民所需。

  广大居民获知供销社“公交超市”来到家门口后,纷纷前往购物。据统计,一天以来4辆“公交超市”共迂回开行200多公里,共运送鱼肉、瓜菜等农产品鲜货、干货和饮品、配料等15个品种,32种商品,货物总量20多吨,货值32万元,受益群众2100户。

  这次“公交超市”行动是在市商务局指导下,市供销社、湛江公交集团以党建为引领,共同组建“公交超市”,利用公交集团停运的公交车搭载供销社农产品直供配送公司组织的商品,深入管控区域,为群众送去新鲜肉类、瓜果蔬菜、蛋奶油盐等日常生活物资,解决市民所需。首次开设10条专线,每辆专车配备1名驾驶员和2名管理人员,群众可以上车采购,“前门进、后门出”,也可在临时售卖点进行采购,扫码支付,完成全流程管理。


陈彦 林尚 湛商务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