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省内6城2000医护人员驰援湛江

时间:2022-05-09 10:56:0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b06c3e83185e4de629d97c25955884f.jpeg

5月8日,市民在检测点有序接受核酸采样。 本报记者 刘冀城 摄

  5月8日,记者从市卫健局获悉,共计有2000余位来自阳江、茂名、中山、珠海、云浮、肇庆等兄弟地市的医护人员支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当天一大早,部分支援队伍已迅速到达各检测点开展采样工作。

  8日上午,记者来到君临世纪小区检测点,该检测点共安排了4个检测单元,4位负责采样的医护人员均来自茂名。“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现场有近20位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大白”在引导居民有序排队配合核酸采样,人员之间基本间隔一米以上,迅速完成检测采样后自行离开。

  负责现场统筹管理服务的“采样点点长”陈思敏介绍,这4位医护人员早上8:30坐大巴直达检测点后,立即投入工作,“她们非常有经验,工作流程很明晰,而且很热心、耐心,非常感谢她们。”她表示。

  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某单位宿舍检测点。此时,天空下起了中小雨,市民撑着伞仍在有序排队接受核酸采样。该检测点4位负责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均来自阳江。据“点长”介绍,7:30的时候,市民已在检测点排起了长龙。9时许,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刻开始采样,“一刻也不停,水都不敢喝一口,就算到了饭点,也没时间吃饭。”

  当得知为自己采样的医护人员来自其他城市,市民们纷纷表示,“医护人员辛苦了,我们一定会好好配合防疫工作,祝愿湛江早日战胜疫情。”


陈荔雅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