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湛江吴川机场第二次试运行顺畅

时间:2021-12-03 11:00:1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12月2日上午,湛江吴川机场第二次试运行。这是旅客通过廊桥准备“登机”。 本报记者 张锋锋 李嘉斌 摄

  “今天的试运行设备运行顺畅,人员业务熟悉,业务流程合理,整个过程很顺利!”湛江吴川机场地勤服务部部长周华炜说。12月2日12时许,湛江吴川机场第二次试运行活动顺利完成。

  备受关注的湛江吴川机场即将正式转场投运,为确保转场投运工作平稳有序,运行衔接顺畅,11月24日和12月2日,湛江吴川机场先后进行两次试运行活动。

  2日上午9时整,“湛江吴川机场第二次试运行正式开始!”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湛江吴川机场拉开了第二次试运行的序幕。

  第二次试运行较首次试运行最大的不同,在于测试客流最高峰时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第二次试运行以40架次/4000人/小时的航班客流高峰期为保障标准。本次试运行得到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组织了近2000名市民参与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场航站楼宽阔明亮,棕榈树等元素设计尽显滨海城市风情。机场内部各项设施已基本完工,卫生间、母婴室、饮水设备等保障齐全。

  在活动现场,近2000名“旅客”模拟旅客经过值机、行李托运、安检、候机、登机、到达、行李提取、站坪车辆运行等环节。

  本次试运行,机场方提前确定好试运行旅客名单并录入相关信息,旅客凭身份证便可打印登机牌,通过人脸识别进入候机大厅。

  参加试运行的旅客来自各行各业,不少旅客举起相机拍照“打卡”,纪念新机场初体验。

  2000名机场试运行体验者中,学生1300多人、志愿者200多人、公务员200人、旅游从业人员200人、机场职工家属100人、吴川当地村民干部100人。体验者最大的86岁,最小仅2岁。旅客组成实现了各年龄段全覆盖。

  上午9时30分,2000名“旅客”乘坐大巴车、私家车等多种交通工具陆续到达湛江吴川机场。机场拥有10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和1703个停车位,保障了旅客从容停泊车辆。

  随后,旅客们前往出发大厅使用22台全自助值机和22个行李托运系统办理乘机手续。不熟悉值机流程的旅客,通过机场开放的9个人工值机柜台也顺利办理了登机牌。“旅客”们通过15个安检通道接受了安全检查,分别到达15个登机口进行“刷脸”登机。

  10时50分,随着登机口系统传出一声“欢迎登机”,首个航班湛江至广州航班的旅客通过廊桥“登机”。旅客出港后,转运到其他登机桥或远机位模拟到港。

  “登机”结束后,模拟到达旅客从隔壁机位的廊桥进入候机楼至到达厅。一整套流程下来,“旅客”们表示,乘机体验不错,期待正式投运那天,能再来新机场当第一批乘机旅客。

  为了应对本次极限压力条件下的测试工作,机场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做好现场服务,有条不紊地组织所有旅客有序登机,并为每一位旅客献上公司准备的点心餐食。

  机场公司还组织了“红马甲”志愿者,他们耐心细致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以及查验健康码等服务,“红马甲”活跃的身影成为候机楼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践行了真情服务旅客的宗旨。

  本次试运行成功检验了湛江吴川机场运行指挥系统的有效性、系统设备的可靠性、引导标志的适用性以及服务安保流程的顺畅性,达到了预期目的,标志着机场距离通航又迈进了关键的一步。


张永幸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