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湛江市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突出重点 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 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时间:2021-10-28 10:19:4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0月27日,湛江市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为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注入新动力、增创新优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数局局长杨鹏飞,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有关工作说明,霞山区、麻章区、廉江市及宝钢湛江钢铁、全联集采水产品公司等企业分别作发言,湛江市城发集团与5家意向入驻“粤西数谷”企业签订协议。

  杨鹏飞对湛江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湛江要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加快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要充分发挥数字政府牵引作用,打造区域一流营商环境,夯实发展新优势;要系统谋划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坚持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一体建设,赋能优势产业提质增效;要布局“一网统管”新模式,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抢抓数据要素发展机遇,激活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要加强全市干部队伍数字化能力建设,为湛江全面数字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省政府及省政数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湛江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和全面数字化发展工作,支持湛江先行先试,为全省探索改革新路径、新方法。

  刘红兵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推动数字中国战略在湛江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聚焦基础支撑,构建数字基础设施新体系;聚焦数字赋能,探索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聚焦数字产业,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聚焦数字治理,推动社会治理能力新提升,以数字经济引领湛江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形成合力,努力营造有利于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确保数字经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让数字经济的“种子”在湛江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曾进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事关湛江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来抓,推动湛江“换道超车”。要加强统筹谋划,加快推进我市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推动“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协同发展,大力提升我市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智能化水平。

  会前,杨鹏飞、刘红兵、曾进泽一行参观了联通5G数字化创新体验中心和企业现场布展。

  市领导郑浩然、陈伟杰、崔青、黄明忠、黄益斌参加有关活动。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