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市实现镇(街)社工站全覆盖

时间:2021-10-21 10:00:1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湛江1.jpeg

霞山新兴街道新霞社区社工服务点,社工接受市民的咨询。 本报记者 张锋锋 摄

  10月20日,湛江市“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挂牌仪式在霞山区新兴街道举行,标志着全市121个乡镇(街道)社工站、210个村(居)社工点如期挂牌启动,实现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100%覆盖。市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妇联、残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为社工站揭牌。

  “双百工程”是广东社工“双百计划”的全面升级。2017年以来,省民政厅实施“双百计划”,分两批建设了407个镇(街)社工服务站,社工立足镇街、深入村居,为有需要群众、家庭、社区打通民政服务“最后一米”。在“双百计划”4年实践经验基础上,今年开始,全省正式启动“双百工程”,解决民政、妇联、残联等服务对象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与薄弱的基层兜底民生服务能力之间的矛盾,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我市自实施“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以来,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认可和欢迎。市委、市政府将实施“双百工程”列为湛江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市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妇联、残联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双百工程”实施方案,建立联席制度、落实配套资金等文件,出台了社工岗位设置及薪酬待遇指引,完成了人员整合和督导、社工招聘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迅速反应,上下联动、左右衔接,形成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双百工程”的工作格局,努力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创建了一批群众认可、特色鲜明、可示范带动的社会工作服务品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霞山新兴街道新霞社区社工服务点,并观看了湛江市实施“双百工程”宣传片。


曹龙彬 李海莉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