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湛江吴川机场“挂牌”

时间:2021-10-19 09:47:5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湛江机场.jpg

湛江吴川机场航站楼,新安装的“湛江”两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 本报记者 刘冀城 摄

  湛江吴川机场再次迎来节点时刻!体现着地理标识的“湛江”两个大字,日前在湛江吴川机场航站楼顶部中心位置顺利挂起。

  金秋十月,落日余晖下,新安装在湛江吴川机场航站楼中心位置的“湛江”两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字体采用红色隶书字体,每字宽 7.7 米,高5米。两个大字之间,还有“湛江”的汉语拼音。站在航站楼前的广场上眺望,航站楼气势恢宏,高耸挺立。

  据了解,国内各机场都在显眼位置设置所在地名,航站楼是湛江吴川机场的核心工程之一,总建筑面积为6.18万平方米,采用两层半指廊式布局模式,建筑最高点39.1米,地上二层。航站楼的一楼设置远机位候机厅、国内行李提取厅、迎客大厅、国际到达厅等。二楼为值机大厅、国内出港旅客安检厅、国际出发检查区、国内出发候机厅、国际出发候机厅、安保控制中心。目前湛江机场项目正在有序加快建设。

  根据总体设计,专门在航站楼中心位置设置“湛江”两个大字,以便对国内外的航空旅客展示湛江机场的地理属性。随着航站楼顶部挂上“湛江”的字样,湛江吴川机场上真正有了“湛江”地理标签。


潘洁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