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徐闻全天候做好滞留旅客车辆服务安置工作

时间:2021-10-09 09:56:5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徐闻1.jpg

工作人员跟司机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通讯员 徐大荣 摄

  受热带低压影响,10月6日晚8时起琼州海峡全线停航。10月8日,记者走访徐闻港口码头及进港大道看到,滞留车辆安全有序停放,秩序井然,没有旅客滞留港口,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据悉,截至10月8日下午,滞留在徐闻县的小轿车和大客车有120多辆、货车2100多辆,旅客近3000人。连日来,徐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琼州海峡停航期间有关工作,特别是滞留旅客安置工作,召开了相关会议进行工作部署,该县主要领导率队到港口码头调研检查,要求精心组织,及早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安置滞留车辆和人员;相关职能部门形成一盘棋,统一指挥,形成合力,全天候做好道路疏通和旅客服务安置工作,确保旅客在徐闻期间过得舒心和放心。

  三天来,徐闻县委县政府组织人力物力妥善做好安全工作,及时疏导,每天给滞留旅客送食品、饮品,确保滞留于徐闻境内的过海旅客在风雨交加之际,不受冻、不挨饿,不因天气影响而沮丧。并组织人员及时慰问,了解他们所需所求,让滞留旅客倍感温暖。

  徐闻港常务副总经理杨卫忠告诉记者,为了做好各项工作,徐闻港加强信息发布,通过高速公路显示屏和微信公众号提前公告,让广大旅客提前调整行程;加强跟交警交通合作,维护好现场秩序;加强对过海旅客的人文关怀,给他们赠送食品、饮品,开放客运枢纽大厅,提供给广大旅客暂停休息,确保过海旅客安全有序。

  徐闻县交警、交通部门第一时间启动琼州海峡停航期间各项预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环半岛公路、进港大道等责任路段,安排警力24小时在岗在位,加强路面巡逻,引导做好滞留人员疏散、车辆安置停放等服务工作,做到停航期间滞留车辆在道路上不出现社会治安案件,交通秩序井然。

  据了解,徐闻港志愿服务站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接下来将继续组织给滞留在徐闻境内的旅客赠送食品、饮品等活动,为滞留徐闻境内的旅客送上贴心的温暖。


曹龙彬 徐大荣 谭总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