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迅速整治菉塘河海叉河黑臭水体

时间:2018-10-31 08:35:15 来源:湛江新闻网
【打印】 【字体:

  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是省环保督察组督察的重点内容,我市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群众关于城市黑臭水体的投诉举报案件,按照省环保督察组要求,落实责任,立行立改,迅速开展整治。

  针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投诉“菉塘河湿地公园段水体发臭”案件,10月28日下午,市水务局牵头,联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住建局、市环保局、菉塘河湿地公园管理处和霞山区、开发区有关部门立即到现场调研,并召开现场会议,专题研究案件办理工作。

  会议明确,由市住建局牵头,市城综局和开发区管委会加快推进菉塘河片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市城综局要加快菉塘河海滨大道桥桥下溢流口改造工程,并督促菉塘河湿地公园管理处加强公园内河道水面保洁和底泥清理工作;开发区管委会要加强对菉塘河污水提升泵站运行管理和出海河段清淤保洁工作,整治乱接错接管道,加快推进平乐再生水厂二期工程建设;霞山区要继续对菉塘村村内污水管网进行清淤,整治乱接错接管道;市污水处理公司要加快建设霞山区水质净化厂扩容提质工程。

  针对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海叉河(南调河)存在问题,坡头区南调街道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据举报,海叉河周边的春锦花木场存在养猪场等问题。南调街道全体干部取消周末休假,联合区畜牧局等部门约100多人立刻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出动钩机两台、大型运输车辆两辆,共清理猪栏700多平方米,清除头猪110多头、鸡100多只,切实保护好海叉河生态环境,避免出现污染水体现象发生。下一步,南调街道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整治后的日常巡查,确保类似问题不反弹。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