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娱人娱己
留言日期:
2021-06-17
主题:
高考
内容:
请问没有初中毕业证可以参加高考吗?报名需要具备什么资料吗?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6-17
答复时间:
2021-06-18
答复单位:
湛江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考生您好!如果没有高中、中职毕业证或高中同等学力证明,即便是有初中毕业证也是不能参加高考的。您可以获取同等学力证明来取得高考报名资格。根据广东省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认定工作要求,申请“学力证明”的基本条件是参加省组织的9门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及市组织的5门科目(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的合格性考试且全部合格(注意,日语不能代替英语)。全部合格后即可到市教育局基教科开据同等学力证明。您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局招办报名并了解市考5科的相关事项,也可到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了解合格性学业水平考试的时间安排等信息,还可致电湛江市招生办0759-3131019直接问询。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