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刘工
留言日期:
2024-02-04
主题:
琼州海峡过海,异常艰难,堵车10km以上
内容:
琼州海峡过海难,码头外堵车堵了十多公里 船等十个小时以上,走乡道更有徐闻刁民 拦路打劫 收过路费。 1.琼洲海峡大桥什么时候修建? 2.如何改善这种过海困难堵塞的情况,3.徐闻政府如何避免,如何提高过海效率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4-02-05
答复时间:
2024-02-07
答复单位:
湛江市徐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湛江市徐闻县交通运输局2024-02-06 16:15

公路都是有级别划分的,村道修建标准和国道、高速的修建标准是不一样的,它的承受能力也是有限的。为了安全,不建议过海车辆走村道。如有拦路打劫、收过路费等现象请立即报案。

海峡大桥的主要难度就在于地理环境上,琼州海峡是地理环境很复杂的海峡,给建造大桥带来了很大的挑战,琼州海峡东西长约80公里,南北平均宽度29.5公里,最宽处直线距离33.5公里,最窄处直线距离约18公里,在这么长的海峡上,是没有一座岛屿的,而海峡的中间区域还是潮流深槽,想要在这样的海面搭建桥墩,是很困难的。并且琼州海峡还存在着水深、风大、浪高、地质构造复杂、存在火山与地震活动、通航要求高、环境敏感等不利因素,因此,海南跨海大桥目前也只是一个规划,很难落地实施。

春运期间所有客滚船全天候24小时满负荷运输,每天进岛车辆远远超过运输能力,琼州海峡北岸港口部门已从2023年9月起实行车辆预约过海,并大力宣传,但仍有部分车主未按预约过海政策提前预约,造成车辆滞留,因此无法满足需求。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