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Vincent
留言日期:
2023-05-22
主题:
建议修建雷剧院
内容:
您好! 雷剧是广东四大剧种之一,目前其它三大剧种,都已经有广州粤剧院,广东潮剧院,广东汉剧院。只有雷剧没有属于自己的剧院,这与湛江发展推广本土雷州文化的意愿,与湛江的经济发展水平,与湛江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地位都极不相符,也不能更好地体现出对广东四大文化之一雷州文化的关注和重视。希望湛江市能够尽快修建属于雷剧的大剧院,让我们的本土剧种得以绽放光彩。 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5-22
答复时间:
2023-05-22
答复单位: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答复内容:

您好:我市正在建设湛江文化中心项目(湛江大剧院含多功能剧场、美术馆、专题博物馆及地下空间等),湛江大剧院包含1500座大型甲等剧院和450座多功能小剧场。大型甲等剧院能满足世界一流的大型歌剧、舞剧、音乐剧、话剧、戏曲等综合艺术表演,同时可兼顾大型交响乐演出使用,是现代化、综合性表演场地。多功能小剧场能实现快速空间变化,以满足小型话剧、儿童剧、电子音乐会、影像展映等中小型演出和排练功能,以及各类艺术和商业活动。湛江文化中心建成后,将为我市各类文艺排演提供更好的平台。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