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Q猪
留言日期:
2023-02-01
主题:
离职后执业证书丢失怎么补办
内容:
本人2022年年底遗失了护士执业证书的原件,但是本人在2022年9月底在原单位辞职了,2022年11月在新的单位工作,在新单位工作后还没变更注册,本人的执业证书就丢失了,求助了原单位,但是原单位态度不积极,不理睬,所以想求助一下还能怎么样去补办这个证书!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2-01
答复时间:
2023-02-02
答复单位:
湛江市卫生健康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您咨询的问题,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广东省中医药局关于护士执业注册的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版)第二十九条规定,护士申请补发《护士执业证书》,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一)《广东省护士执业证书遗失补证申请审核表》;(二)申请人身份证明;(三)正面免冠白底彩色小2寸近照2张。

  《护士执业证书》由现主要执业机构所在地的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给予补发。证书照片处加盖补证机关钢印;备注页注明首次注册日期、首次注册部门、补发日期、被遗失证书的到期日期、补证机关,并加盖公章;首次注册页不填写。

  遗失补证办理流程如下:一是需要申请人在民科微服务小程序进入护士电子系统的个人端提交遗失补证业务申请,二是申请人现主要执业医疗机构(以护士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信息为准)在护士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医疗机构版)审核同意通过后同时提交纸质版的遗失补证审核表到护士执业证原发证机关办理。(同时在广东政府服务网提交电子版申请)。

  感谢您的留言,如有进一步问题请咨询我局审批科:0759-3288593。

满意度:
我要评分